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会十一月工作简报

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1、2021年11月1日,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二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法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岳峰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美丽努尔·图尔荪老师,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张丹老师,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谷雨老师及133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847.htm


2、2021年11月2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研讨会暨教学基本功大赛启动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党委书记易骆之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副教授主持。

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841.htm


3、1月9日15:00,图书馆“湖图讲坛”第10期在南校区总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获得者蒋海松老师作题为“经典阅读与社会关怀”的讲座,湖南大学师生100余人参与了聆听。

http://law.hnu.edu.cn/info/1184/14902.htm


4、2021年11月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在法学院报告厅举办湖南大学法学院2021年下半年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峰、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郑琼英、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美丽努尔·图尔荪、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谷雨、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张丹出席开班仪式,法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法学院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法学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此次会议,开班仪式由法学院组织干事成凤仪主持。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890.htm


5、2021年11月9日晚7:00,湖南大学法学院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小组赛的比拼在篮球场2号场地进行。最终,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我院以26:19的比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https://mp.weixin.qq.com/s/fuMZXGVPR071M18SgYmkdQ


6、2021年11月10日晚,法学院分党校第71期培训班“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专题党课在法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老师主讲,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893.htm


7、2021年11月12日晚,法学院分党校第71期培训班“初心与使命:建党100周年思问录”专题党课在法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老师主讲,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920.htm


8、2021年11月13日晚8:00,湖南大学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小组赛的比拼在篮球场2号场地进行,比赛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准时开始,我院屈茂辉院长全程观摩比赛,为球员加油喝彩。经过近一小时的激战,最终以40:27的比分获得胜利。

https://mp.weixin.qq.com/s/rfrCsrEKkOkx-wUTdaCg4A


9、2021年11月15日晚,法学院分党校第71期培训班“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专题党课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副教授汪全军老师主讲,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911.htm


10、2021年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破题论证会在学院405教室召开。学校社科处丁三伏处长、屈茂辉院长、社科处黄亚玲科长以及法学院各学科中心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喻玲主持。

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936.htm


11、2021年11月16日下午,“道无近”研究生工作坊第20次例会在法学院305教室举行。本次例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李勤通老师就拉伦茨的《法学方法论》第四章进行讲解;第二部分是各位同学汇报自己近期的论文写作进度。在听取汇报后,各位导师就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提出接下来的写作要求。

http://law.hnu.edu.cn/info/1184/14941.htm


12、2021年11月18日晚,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党课第五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做题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党课讲座。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本次学习。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924.htm


13、2021年11月21日晚,我院组织举办线上“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活动”,由2020级的优秀学生杨扬、万欣涛为2021级同学进行分享。两位同学都在今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有优秀的科研和实践经历。在分享会上,两位依据自己的切身经历为研一同学详细介绍了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

https://mp.weixin.qq.com/s/cdmNCvBotGtm5kgTqAopsA


14、2021年11月23日晚,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党课第六讲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做题为“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的党课讲座。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本次学习。

http://law.hnu.edu.cn/info/1269/14939.htm


15、021年11月26日晚,“岳麓公法读书会”科学精神和学术规范专场在法学院4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中心罗英、展鹏贺、刘怡达三位老师主持参加。

https://mp.weixin.qq.com/s/fvCjKO0edMOsNjLv-GI0XA


16、2021年11月2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举办了湖南选调生考试经验分享会,会议以线上的形式举行,由2020级法律硕士方天律主持。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分享嘉宾是法学院往届录用为湖南选调生的刘淑贤、罗晓锋、周添瑜、刘振希四位优秀校友。参会人员包括法学院和各学院意向报考湖南选调生考试的同学们。

https://mp.weixin.qq.com/s/4cp8OUsCSMONIk0r5-dJkw


17、为迎接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帮助企业员工了解国家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树立宪法意识,同时提高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11月29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湘江集团开展“法伴企业——弘扬宪法精神,护航企业发展”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湖南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及湘江集团员工。

https://mp.weixin.qq.com/s/QxbYOPPv2uz9ruhFy_Ely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