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破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文|曾红强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破题论证会在学院405教室召开。学校社科处丁三伏处长、屈茂辉院长、社科处黄亚玲科长以及法学院各学科中心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喻玲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屈茂辉院长做主题指导报告《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如何破题》,对法学学科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要旨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指导,鼓励老师们打开思路,根据研究基础和积累,跟随学科前沿,把握时代需求,选好题,找准切入点,理顺论证思路,搭建好论证框架,力争在项目申报中凝练、整合、提升自身的专业研究,提高申报质量。



喻玲副院长对学院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介绍了2022年的申报工作计划安排。



破题论证会的第二阶段,由各学科中心主任组织开展本学科方向选题论证。理论法学与公法学科中心、刑事法学科中心、民商事法学科中心、经济法与环境法学科中心、国际法学科中心等五个小组就老师们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展开研讨。首先由申报项目的教师个人宣讲项目选题与论证框架,由专家教授点评,已获立项老师分享经验,最后集体研讨选题的可行性以及论证的大致思路与框架。


(理论法学与公法学科中心选题论证会)


社科处丁三伏处长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参加了多个学科中心的论证会,就老师们拟申报的选题进行点评与分析,鼓励大家结合自身研究兴趣,面向国家发展战略,找准方向,提前谋划,积极准备,精心打磨,做出标志性研究成果。


(民商法学科中心选题论证会)


(经济法与环境法学科中心选题论证会)


(国际法学科中心选题论证会)


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随着本次破题会的召开正式启动,接下来将依托学科中心,组织多轮国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争取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