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湖大法学院公号跃居全校新媒体影响力月度榜首并多次蝉联十强榜单

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注重公共宣传,及时通过新媒体、院网报道法学院新闻及办学成就,并对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和观念,颇受关注。近期,新闻宣传又上台阶,引发广泛关注。在湖南大学官方微信公布的5月、6月等几个月的榜单中,法学院蝉联湖大校园新媒体影响力十强榜单,并在6月榜单中跃居全校新媒体排行榜第一名。


(法学院公号多次蝉联湖大校园新媒体影响力十强榜单)


(燃!在全校60多家新媒体中,6月份法学院公号跃居校园新媒体影响力月度排行榜榜首)


6月,学校毕业话题热度不断,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老师的毕业致辞《世界纵已内卷,法治不容躺平》给毕业生同学送来谆谆叮嘱。该文通过法学院公号发布获得了5.2万的阅读量,为全校六月热文第一。该文还获得了近百家公众号转推,总体阅读量超过几十万,澎湃新闻、《瞭望新闻周刊》等还专门报道了本次致辞。


链接 世界纵已内卷 法治不容躺平——湖南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导师代表致辞: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449.htm)


7月,湖南大学法学院通过公众号和院网集中报道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并加大外宣力度,引起重大反响。《湖湘法学评论》的成功创刊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引发媒体密集报道。已有《光明日报》、人民网-人民资讯、中国新闻网、法治日报—法制网、检察日报-正义网、《法治周末报》、凤凰网、《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三湘都市报》、红网、《长沙晚报》、腾讯网、华声在线等为此推出报道,《中国法学》杂志社公众号、教授加、法学学术前沿、法科生之家、法研在线等知名法律界公号推出了详细报道或转发我院报道,成为法学界一道靓丽风景线。



链接 全纪录 | “新时代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511.htm《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引发媒体密集报道: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520.htm


法学院还曾于2021年年初荣获第三届湖南大学新闻界“新闻工作先进单位”,蒋海松老师荣获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湖南大学新闻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


(法学院荣获第三届湖南大学新闻界“新闻工作先进单位”)


法学院公号集中推出的“名师风采”栏目,集中报道了张智辉、周珂、谢佑平、郑鹏程、肖海军等知名学者,引发普遍关注,多篇报道还获得了国家级法制报刊《法制与新闻》“人物”专栏刊发。



(《法制与新闻》杂志转发法学院公号“名师风采”张智辉教授专题)


链接 名师风采|“当代中国法学名家”张智辉:鸿儒硕学,追梦法治:http://law.hnu.edu.cn/info/1181/13553.htm名师风采|环境法学家、CCTV年度法治人物周珂:立德树人,润物无声: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508.htm名师风采|商法学家、“岳麓学者”肖海军:研精覃思 崇法重教:http://law.hnu.edu.cn/info/1181/14503.htm名师风采|刑诉法学家、“岳麓学者”谢佑平:传道授业,惟德惟勤:http://law.hnu.edu.cn/info/1181/12659.htm名师风采|经济法学家、“芙蓉学者”郑鹏程:立德树人,久久为功:http://law.hnu.edu.cn/info/1316/13339.htm


在学校组织的“身边的好老师”征文中,法学院报送了近十篇稿件,其中《法之真艺之趣哲之思——蒋海松老师印象记》(作者南清)获得二等奖,《刑诉法学家、“岳麓学者”谢佑平:传道授业,惟德惟勤》(作者黄雪)、《“当代中国法学名家”张智辉:鸿儒硕学,追梦法治》(作者曾昌、娄文静)荣获三等奖。法学院获奖数在全校名列前茅。在未来,法学院还将推出“青椒风采”“教学改革”“名师访谈”等系列报道,进一步提升学院及学院老师公共形象,为学院双一流建设鼓劲加油。


(法学院新闻中心)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