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引发媒体密集报道

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蒋海松辑录)




2021年7月17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新时代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湖湘法学评论》的成功创刊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引发媒体密集报道。目前,已有《光明日报》、人民网-人民资讯、中国新闻网、法治日报—法制网、检察日报-正义网、《法治周末报》、凤凰网、《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三湘都市报》、红网、《长沙晚报》、腾讯网、华声在线等为此推出报道,《中国法学》杂志社公众号、教授加、法学学术前沿、法科生之家、法研在线等知名法律界公号推出了详细报道。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新宝教授、《中国法学》总编辑黄文艺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三十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话法学期刊发展大计。与会专家表示,《湖湘法学评论》的成功创刊,不但是湖南法学界的一件大事盛事,也是全国法学界和法学期刊界的一件喜事好事,振奋人心,未来可期。在新时代,要推动法学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和改革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为良法善治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湖湘法学评论》出版许可证)


经过新闻出版署今年审批,湖南大学之前主办的《经济数学》更名为《湖湘法学评论》,该刊由教育部主管,湖南大学主办,《湖湘法学评论》编辑部负责出版发行,由湖南大学期刊社指导,依托湖南大学法学院进行建设。2021年9月将首次出刊。

截止到2021年7月20日,部分媒体报道如下:


《光明日报》


《中国法学》杂志社


《法治日报》-法制网


人民网——人民资讯


中国新闻网


正义网


《三湘都市报》


《长沙晚报》


《法制周报》纸质版


《法制周报》网络版


新湖南客户端


凤凰新闻


法学学术前沿


教授加


华声在线


腾讯网


今日头条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