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DSC_0211.jpg

  

  一个人有自己的梦想,一个国家有自己的梦想,我们湖南大学法学院也应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这样一个有百年办学传统,拥有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三大学科的法学院应该有着怎样的梦想?作为法学院的院长,我梦想:湖南大学法学院尽快跻身国内一流法学院,实现千年学府的伟大复兴!

  我希望,这个学院能走出更多的优秀学子,人人都是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有创新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有用之材,都能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政治精英、法律精英、管理精英和学术精英。

  我希望,这个学院能拥有更具广泛影响的教师队伍,老师们发表的研究成果个个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能够对推动法学界、政治学界在相关领域内的研究做出重要、突出和持续性的贡献。

  我希望,这个学院能实现多学科协调发展,进一步打通学科壁垒,优势互补,通过学科交融提升研究水平,力争牵头成立廉政研究国家协同创新平台,不断为民主与法治的进步提出具有影响力、高质量的分析和建议。

  我希望,这个学院能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实施更多影响大、效果好的交流合作项目,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学术大家和高水平海外博士,办好涉外卓越法律人才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国际课程、交流访学活动,加快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

  我希望,这个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能以母校为荣,每一位校友在工作中都能取得更大进步,校友会能够成为校友们永恒的精神家园和陪伴,能够为学院及校友的事业发展助力,能够为社会进步、国家昌盛添彩。

  朋友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给我们三大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依托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千年学府”优秀的办学传统,湖南大学法学院建设发展更加壮丽的画卷正在铺展。让我们携手同心,高歌猛进,共同开创法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屈茂辉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

  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