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史明理 |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17 浏览量:


为深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近期以单独或联合党小组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共分四批次先后完成。

学习活动召开严整有序,活动主题鲜明,各小组组长前期进行严格资料筛选,最终以各种方式向成员呈现学习内容。其中第四党小组以观影方式开展“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时代新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第一、二党小组联合以短片方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各小组成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感悟深刻。




第四党小组会议上,张海洋同志谈到学习党史,着眼的是未来。习近平同志强调,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第五党小组楚玉祥同志谈到:“知史可以明鉴,查古以知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应该多回顾历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学习党史各同志可以从中摄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学习党史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爱国爱党情怀,逐梦前行,汇聚磅礴力量。


(通讯员:白文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