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史明理 | 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 2020法硕纪检党支部“学史明理”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7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一百周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筚路蓝缕,都源于不忘初心,对信念、使命的坚持。为了弘扬中国革命红色精神,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感受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激发学生党员爱国主义热情,深入厚植爱国精神,支部向全体党员精心挑选并向我们推荐了有关我们党的优秀影视作品《建党伟业》供我们线下自行观看,并于2021年4月14日早10:30,在北校梯教105开展了“观看红色革命电影”主题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支部书记杨扬同志主持。



影片历时两小时,全体党员看得十分投入。影片的开头是一片布满阴霾的广阔天空,有沉闷的雷声从远处传来,有人在用低缓沉重的音调述说着:“进入19世纪中叶,由于封建统治腐败和西方列强入侵,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政治黑暗,经济凋敝,社会残破,民不聊生。”没有煽情的内容,只有历史的还原;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只有波澜不惊的推进。这不是故事,类似于一部纪录片,短短两小时,《建党伟业》将建党前10年的历史过程讲述,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政权更迭。在旧时代的社会背景下,旧中国被列强欺压,北洋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五四运动爆发。在新思想的引领下,学生们慷慨激昂,同仇敌忾,游行抗议,民众的觉知被唤醒,革命的号角从此吹响。嘉兴南湖的小船上,中共一大会议的胜利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国富民强的新中国即将到来。无数的革命志士,就是追光者,带给我们光明和希望。



党员同学们在重温电影的同时,内心都充满了对历史的敬畏、对当党的崇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高度的责任使命也油然而生。观看电影后,支部党员代表杨扬组织各党员畅谈自己的观后感,党员同志们感怀于产主义社会的极具吸引力,那个黑暗、备受列强欺凌的年代,第一批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带领劳苦大众走强国之路的艰辛,深深为那些革命先驱者的强大精神力量所感动,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辈精神,不断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华诞献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