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胡智慧

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胡智慧

英语78

21级法学1班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一、针对真题各个题型逐个制定备考方案并严格执行

1、Vocabulary题型:

主要在单词的积累,可以通过背单词app增加词汇量;

2、Reading Comprehension题型:

(1)技巧方面,首先是关于做题思路,通过问题找文章里的答案,具体可以抓问题题干出的关键词检索文章答案所在的段落;其次是熟练度,可以通过翻译真题中阅读理解的文章,学习语法,增加词汇量。这样做,既能更好了解出题者的意图,也能帮到后面的翻译题型,一举两得。(2)时间安排,每天做2-3篇真题文章;

3、Translation题型:

推荐直译,按照定主状谓补宾的语法组织句子。

4、Writing题型

(1)时间安排,推荐考前一到两个星期背作文模板;(2)技巧方面,至少准备一套怎么办的模板,应对需要提出解决办法的作文题;准备一套观点类的模板,应对需要进行评论的作文题。

二、总的时间安排

1、通过考试大纲模拟题,了解100分的题型分布及每个题型的难易程度,做到心里有数;2、每周做一套真题,每三天做完一套练习卷,就是将所以题型分为三天的练习任务完成,反复做真题。总之,丰富单词储备和熟悉真题是成功的密钥!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线下上课比线上课程感受好。线下上课可以跟老师、同学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互动,引起头脑风暴,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备考资料及书籍分享:

1、默默背单词app2、有道词典3、真题4、考试大纲5、作文模板

千年学府END百年法学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

撰稿/ 胡智慧

编辑/ 屈子涵

审核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