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杨晴

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杨晴

英语61

2019级法学1班

辰溪县公安局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其实我应该是比较没有代表性的那种,没花什么时间进行考前冲刺和集中学习。去年的时候由于过于自信的过失,听说也就四级难度,觉得自己可以吃老本,于是就考前做了一套卷子,没有背英语模版,英语最后得分59。后来因为工作一直都很忙也没花什么时间去学习。

从2021年9月份开始每天用扇贝英语app背单词打卡,单词书选的是同等学力申硕学位词汇。每天打卡90个单词(新词30,复习60)保证效果。一直坚持到了2022年8月考前一天晚上。单词书应该是从头到尾背了2遍,利用一切碎片时间进行记忆,每天强迫自己朋友圈晒图,督促自己。

然后在22年的1月份开始考试准备工作,向各位通过了英语考试的同学们请教,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方式方法,对作文英语模版进行学习,从网上买了两套近十年同等学力申硕的历年真题试卷,抽空做了5套,了解了一下自己的水平。同时由于工作原因还是比较忙的,疫情防控隔离点值班什么的耗费了很多时间。1月份到5月份这段时间趁着工作间隙就抓紧时间背背单词,到了6月份开始准备法考客观题,基本上没有时间看英语,继续每天背单词。到了7月份,一直到考前陆陆续续做了6套卷子找找感觉。做完对了一下答案,调整了做题的顺序,我是先做最后面的那几个短文,再返回来做前面的口语交际、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因为分值有取舍,阅读分比较低量又大又长。去年就是因为从前往后做,导致后面的短文很好拿分却有两道题没写完,白白浪费了一次机会,59分就是这么来的。

考前一个礼拜我才开始背作文模版,用的是英语课彭溯老师上课时分享的。自己组合一下就好了,选自己喜欢背的下来的模版。随便背了一下,pdf收藏起来放在微信里时不时看看。到了考场之后,进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背下来的模版写下来,感觉安心了不少,翻译凭感觉做的。

其实我今年考试也没把握好时间,因为今年的题最后那几道短文太难了,也有可能我水平不行花了很多时间,导致最后一道阅读我是没时间写然后乱填的。希望大家做题平常的时候就要控制时间,然后到了考场不要太纠结,实在不确定选一个自己看得顺眼的就行,最起码要把题做完。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班级学习氛围很浓厚,我们还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学习微信群。每天进行打卡,大家互相监督、相互帮助还是挺好的。

备考资料及书籍分享

一、202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历年真题试卷与全真模拟试卷 淘宝购入2套二、议论文写作模块 pdf 湖南大学彭溯老师


英语议论文写作模块(湖南大学-彭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