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刘儒洪

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刘儒洪:

英语76

2018级法学班

常德石门县法院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秉承一贯的学习作风,两门功课同时抓,从3月看书到4月底,原定的5月份统考因疫情取消,于是中断了复习。到了2020年6月底,接到通知8月14日恢复考试,考虑到我是会计专业申硕法学,专业考试有难度,果断选择了集中一个月复习英语,最终英语以76分通过。

考前一个月冲刺,重点就是不断刷真题。刷题时,注意控制时间,做完后除了核对答案,最重要的是找出原因,然后由词-句-短文进行精细学习。真题的单词除了学习本义之外,还要同时学习它的同义词、反义词或者同根词,同时大声朗读词、句、以及短文增强记忆,培养语感。应试上,对话和阅读理解等题目,最重要的是看准题目,找出关键词或关键短句,然后对应文中的内容,可以更快更准找到答案。翻译题要找准关键词、结合上下句关系,保证翻译出来的句子正确、流畅。考前一周,熟记作文范文的模板(可借鉴新阳光辅导班的模板),背熟句型,从而针对每一种类型提炼出自己的模板,在考试的时候直接用。英语薄弱的同学,不建议一个月突击,至少2-3个月,从背记单词开始打好基础,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我知道同学们在这个阶段还要应付考试、工作、生活、家庭...时间不充裕,压力也很大,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坚持,就一定能顺利通过!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我于2018年报读湖南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班,因家庭原因休学了两年,幸好有班主任张娜老师的鼓励和关心,借此我诚挚的说一声:谢谢你,张老师!在张老师的鼓励之下,我于2021年正式开始学习,再次回到校园,有一种亲切感和熟悉感,弥补了未读研究生的遗憾,更是打开了法学世界的大门。 我很享受学习的过程以及师生共处的时光,这里有老师的专业、热情,有严肃又活泼的课堂,有浓厚学术氛围的校园.......在这里我收获了难得可贵的师生情、同窗情,这些都将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千年学府END百年法学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

编辑/ 屈子涵

审核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