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付早庄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付早庄

英语63

21级法学2班

醴陵市公安局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我是一名警察,且从事办公室工作,日常工作比较繁忙且经常加班,加之今年经历了举办婚礼这种人生大事,实话实说个人备考时间并不充分。本人英语基础一般(高考107分,通过四级,未过六级),那么如何在零散的时间内备考,我是这样做的:

一、强基础,抓牢单词背诵。就我个人近20年的英语学习生涯而言,我总结出的经验就是只要词汇量足够,考试分数绝对不会低。因此,即使再忙,我也从未落下单词记忆,每天打卡也成为了一种习惯,我认为这是通过英语考试的基础。

二、补短板,抓实日常练习。由于时间不充足,无法让我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的去复习,因此刷题成了我的唯一出路,因为我没有经过模块复习,所以我刷题一般都是一次性做完一整套试卷,再来进行分析(包括作文),这样可以让我对自己的水平有个全面、准确的了解。另外我会要求自己做试卷一定要保持在60分以上,不到60分会给自己相应的惩罚(例如:多记50个单词,多看1个小时书等等),这样就有利于我时刻保持通过考试的状态。

三、增信心,抓好考前冲刺。按照记忆曲线的说法,人的记忆都是慢慢消失的,而不是一瞬之间,因此考前一周就成了我们备考的黄金时间,在考前一周我推掉了所有的活动,除了上班,就在家里认真刷题(真题),进一步巩固自己应试的感觉,也通过真题让我对考试的难度有了一个较为准确的感受(我建议真题留到考前一周再认真刷),也通过做题给了我通过考试的信心。

以上大致就是我的备考心得和经验,对于我这种低分飘过的是有一点运气成分在的,但是希望能给看到的老师和同学一点帮助,同时也分享我的运气。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由于本人工作地不在长沙,因为疫情的缘故尚未到校参加过线下课程,但是在班级群内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大家学习的干劲和热情,这也激励了我不断的去进步,努力跟上大家的步伐。虽然跟班上大部分同学尚未谋面,但是我仍然能够感受到我们这个集体像家一样的氛围,尤其是班主任和班干部,为我们的学习操心出力、任劳任怨,他们都是最棒的!我也希望疫情尽快好转,很期待与各位同学线下见面。

千年学府END百年法学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撰稿/ 付早庄编辑/ 屈子涵、刘霜

审核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