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刘军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刘军

统考成绩:英语72

班级:2021级法学2班

工作单位:湖南方纲律师事务所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出发,我选择先报考对我来说最难的英语。为什么说英语最难,因为硕研毕业,离开大学校园已经很十几年了,工作后基本上没有使用英语的场合,也就忘记的差不多了。在刚开始备考时,书上看到的很多英语单词似乎似曾相识,但就是不能想起准确读音,中文意思,以及语法句法使用。所以一切从头再来,在经历一番准备后,有幸以72分通过统考。

一、关于是否参加辅导班

因为我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平常的业务以及律所的管理等工作确实多,实在是抽不开身去参加辅导班,所以我选择自己学习,没有去参加辅导班。对于是否要参加辅导班,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英语基础,学习自律性,以及时间安排等综合考虑。

二、关于备考方法

首先要认识到英语是语言类的学科,其最基本的规律和特点就是日积月累,不可能一日努力就可突飞猛进。因此,一是要强迫自己每天都要进行学习;二是要设定一个学习的时长;三是以词汇为基础,各种题型有序安排;四是全部备考时间在3到6个月,因人而异,可以调整全周期。

特别建议:备考的同学,在报考后,先完整的做一套模拟题,并且要在考试要求的时间内完成。一是建立考试试卷的直观的认识,二是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哪些方面存在优势,哪些方面需要重点加强。

另外,在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比如两周,再一次做一套模拟题,检验自己备考的进展情况,及时查漏补缺,调整知识点的准备。在考前的3周左右务必要将近几年的真题全部做完一遍,如果还有时间,再完整的做几套模拟试题,以巩固被告效果。

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建议做笔记,可以是纸质笔记本记录,也可以手机、电脑记录,但一定要记录,记录的笔记最好第二天就看一下,达到强化记忆的效果。

三、关于购买备考资料

备考资料是必须准备的,网上有很多,通常说销量大的不会差。我建议在在购买的资料中,最好有一本词汇书,而且有一本可以装进你的手提包里的词汇书,有时候在高铁站等车,机场候机,咖啡厅等朋友的时候等可以拿出来翻一翻,记几个单词,不要小看这样的碎片时间,积累起来可是不得了.另外,也最好单独买一本写作的书,因为这类写作的书会给你各种写作题型的范本,帮你分析各种题型该如何构成文章结构,如何展开,如何完善。

最后一点体会,备考准备要勤动笔。尽管现在有很多手机软件辅助英语学习,但英语是集读音,拼写,词意、语法、应用之集大成的学科,你在进行写作的时候最有体会,如果不提笔写,总感觉写出来的词要不拼写不准确,要不时态不准确等等没底的感觉。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湖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能够来湖大法学院参加同等学力申硕班学习,是一种荣耀,也是一份情怀。大学校园的氛围确实让人心旷神怡,特别是线下堂课,那种再次回到教室里上课的感觉,听老师面对面讲课,面对面的提问与交流,仿佛又将岁月拉回青春的时光,非常美好。特别是在全国疫情还没有完全褪去的特殊时期,这种课堂上课时间特别少,入学至今一年多的时间,仅在湖大教室里坐了三天,可以说十分难得,弥足珍贵。

入学一年多了,可以说感受颇多,班主任刘霜老师和黄澄老师耐心、细心,为我们班做出了很多周到的考虑。各任课老师学识渊博,传道、授业、解惑,非常感谢。

千年学府END百年法学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撰稿/ 刘军编辑/ 屈子涵、刘霜

审核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