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常青

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常青

班级:2021级法学1班

统考成绩:英语69

工作单位: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学习目标:申硕英语备考、掌握英语这门基础语言【升维学习,降维打击】

一、备考内容:

【英语科目】TED视频(文章)+单词+词汇练习+真题。

(一)2021年12月17日,张娜老师开启“21级法学1班“日拱一卒”通过群”每日打卡活动。

小程序:群打卡;打卡内容:英语学习记录;前期打卡内容TED视频(文章),后期百词斩APP单词打卡;群打卡设置起止时间: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05月21日;个人完成情况:打卡156天。

(二)截止2022年10月31日,百词斩APP打卡246天。【已附图】

(三)魏晓敏老师授课+安排的词汇练习(1100题)《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词汇手册》+真题过一遍。

二、备考技巧:

(一)知己知彼。

知己:先做一套真题,了解题型和自身的短板,然后针对短板刻意练习。参考《刻意练习》这本书。

知彼:跟着魏晓敏老师过一遍真题题型,找到训练方法。

(二)时间管理。

考试训练:节假日选定早上9点到11点半这段大块时间准备英语考试。

单词记忆:单词是内功,利用碎片化时间重复、重复、再重复直到形成条件反射。应试目的:看到单词立即反应常用中文;运用目的:英文解释英文,情绪情感,上下文感知,脑袋里不要出现中文。

【个人推荐软件(免费但有广告):百词斩APP。此款软件可选“2022年考研词汇库”反复循环记忆。】

(三)精力管理。

1、早睡、早起。晚上十点半最迟十一点休息,早上六点半起床,中午午休半个小时;

2、吃早餐、多喝水,注意营养摄入;

3、运动。每天三十分钟有氧运动。

三、备考教训:

英文考试最关键的作文部分,参照考研阅卷模式,摒弃模版,最后时间控制不够,作文仅写了开头,失分严重。事后总结三个原因:

(一)摒弃完美主义。

问题:写英文作文时还有四十分钟,但想得太多,总想着标新立异,追求完美表达,迟迟未能下笔;

方案:套用模板,储备经典的作文句型句式。

(二)输出倒逼输入。

英文作文需要大量有效输出,最好是输出倒逼自己有目的性的高效输入。

(三)动笔在纸上写。

互联网时代动笔书写英文的时间少了,而书面美观决定了判卷老师评分的第一印象。

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一、课堂感受。

针对个人而言,线上、线下的学习效果差不多。还是希望能够更多地体验线下现场的授课:

二、图书资源。

没有进入学校图书馆阅读纸质的权限,希望能够开通这项宝贵的权限;

三、精品课程。

希望能够参与湖大现场的精品课程包括但不限于法学、文学、外国语;

四、校友互动。

期待更多维度和层面的校友互动,更深层次的了解千年学府。

备考资料及书籍分享:

1、TED官方网站;

2、Bilibili官网资源;

3、百词斩APP后者类似背记单词的应用程序;

4、《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词汇手册》;

5、《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真题”》,只做真题;

6、靠谱的战友。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