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获奖感言、经验分享 | 严珊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姓名:严珊

班级:2019级法学2班

工作单位: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所获奖项:优秀班委

 

获奖感言:

骊歌即将奏响,我们的毕业季也将慢慢到来。我在这里有三个感谢送给母校、老师和同学。

第一:感谢母校让我们能有缘在一起成为湖大的学生,让我们在麓山脚下、桃子湖畔、古今书院林立的校园里面,一同听取老师的谆谆教导,学习老师的毕生精华,如此美的学习环境怎能不让我们忘怀读书;

第二:感谢老师,感谢老师辛勤的工作和付出,老师们在关心我们学习的同时也在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在教育我们专业的同时也让我们收获成长使我们掌握更多的方法;

第三:感谢同学,谢谢缘分让我们能从成为同学,前生的百次插肩而过、回眸换来我们今天同在一个教室里面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感恩所有的美好,我们互帮互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成长在一个包含爱的大集体里面,我在学习中发现原来我们的法学可以谈天说地,可以学习专业也可以探讨理财,更可以让我们重新认识和学习民法典、行政法、经济法、宪法、法制史等等……。听,李老师在讲社会主义新中国;肖老师在和我们讲故事告诉我们中国法律在世界发展起来也是算早的;郭老师教导我们法理通行,与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我们有着对不同案例的思想碰撞后的共同见解;邱老师在带我们看日本电视剧中体现日本的案例;宋老师课后在鼓励我们如她不放弃一般对论文坚持写作;快看刘老师在布置课堂作业和长篇论文了;还有王老师、石老师和班委们在召集我们聚会、比赛、参观。虽然我们彼此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太长,但是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会更加友爱、互帮互助,让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更加发愤图强,每个人都能拿到湖大研究生的毕业证书。“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我们法2班勤劳努力、是最棒的,加油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经验分享:

如果说到经验,我没有什么太多的经验之谈,我觉得自己在老师面前永远都是学生,对学习保有最大的兴趣。我遵循着“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尽”,每一位老师的课我都认真听,上课时认真地听取老师的教导,抓住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每一个交流的机会。课后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谈论法律知识和应用。有时间我还会反复翻看教材和与课程相关的书籍,如果教材书本没有到,自己会在网络上先行订购。除此之外,我还会到学院图书馆里面品尝书本中“美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老师是最好的长者,学校是最好的场所,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专业、热爱生活,课堂上积极反馈,课后讨论学习,作业积极完成,把每次考核当成是对平时学习的总结和提高。多听、多看、多读、多写,把带孩子、做家务闲暇下的时间用在班委每次活动的谈论、实施和汇总上面,与老师和各级班委一一对接完成每次班级的学习、生活、活动以及各项事务上面。在学习资料的购买上面与学习委员达成共识统一大家的意见后,到网上开展搜索,与班委成员一起砍价,学委为了砍价几次都和我说我砍到快吐了,自己和学委也是长时间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对账做表;每次聚会活动上,当天嘱咐活动班委尽量控制经费让预算合适,我知道有几位班委因此对我有意见,不过没关系我时常对他们说有意见我们互相探讨,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我秉着尽量用最少的钱为大家办最好的事的原则开展活动。每一次的活动组织是希望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能参与到我们班级的活动中来,一起增进师生情,增进我们淳朴友谊。每一次活动开展和过后都几近于晚上,周末休息时间都是在和王老师在对账做表,我们的付出希望大家能看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褒扬。我们秉着为大家服务的精神做好班级的每一件事,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项任务。法2、法2独一无二,加油,同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