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我的湖大情缘 | 孙洪涛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姓名:孙洪涛

班级:2019级公管2班

单位:湖南卫视

奖项:学院学习标兵



获奖感言:

初闻湖大,是刚上大一时。习惯了面对兰州大学校园周边的茫茫黄土,突然有一天,有位同学满是艳羡的语气对我说,你知道吗,有一所大学坐落在树林之中,没有围墙,树就是它的围墙。竟然有如此浪漫的大学!从此,湖南大学,就成了心里抹不掉的记忆。

机缘巧合,毕业后来到湖南工作。2011年恰逢辛亥百年,这一年我首次作为纪录片实习导演进行节目创作。我们的演播室,就搭建在岳麓书院。这部专题片获得全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我也凭借这份荣誉成为湖南卫视的一名正式导演。过程中我感谢了很多人,似乎独独忘记了要感谢湖大。至今犹记得岳麓山山门题写的那副大气的对联:学正朱张,一代文风光大麓。勋高黄蔡,千秋浩气壮名山。湖湘文脉,此言不虚。

说到岳麓山的对联,“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天下皆知。而对来自孔孟之乡的我而言,另外一幅对联在心中更有分量。“潇湘洙泗,荆楚邹鲁”。要问一个山东汉子何时在湖南找到归属感,我想应该是看到这幅对联的瞬间吧,尊师重教,尚文崇儒,这里何曾是他乡,分明是我的故乡。

从那时起我心中就埋下一个想法,如果有幸能到千年学府感受浓厚文化氛围,也不枉此生。后来的后来,一切似乎水到渠成,我报考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同等学力研究生,来到了我心目中的文化圣殿。其实踏入职场后,在忙碌的工作中也时常会幻想,在岳麓山下做一名与世无争的学子,该是何等的享受,如今真的实现了,我享受在这里的每一个瞬间。

课堂上我一如曾经,拼命的回答每一个老师的提问,课堂下,我或是风风火火奔食堂,或是悠然漫步林荫小路,陶醉校园美景,一个念头止不住冒出来,若无闲事挂心头,但愿长做湖大人。


经验分享:

成为学习标兵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发了朋友圈,对班主任石老师说,这是我人生中无比重要的荣誉。我不想说自己有多努力的学习,多努力的完成课业,只想说,我爱这里,享受在这里的每一个瞬间,正因为此,我格外珍视这里的一切,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名合格的湖大学子,我是一名热爱母校的湖大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