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获奖感言、经验分享 | 戴益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姓名:戴益

班级:2019级法学2班

工作单位:长沙市司法局

所获奖项:优秀班委、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很荣幸这次被评为优秀班委和优秀学生,感谢学校各位老师们的指导与肯定,也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信任。2019年4月,我们怀揣着法律人的梦想踏入了这座千年学府,融入了法学2班这个温暖的班集体,开启了一段弥足珍贵的求学时光。在学识渊博的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沐浴着智慧的光芒,在激荡的思想碰撞中开悟明理,在多元化视角下重新审视固有观念,在深刻洞悉社会沉疴中努力寻求解决之道。有句话说:“当灵魂失去庙宇,雨水就会滴在心上”,诚然,物质财富可以满足生存,但精神庙宇才能安放心灵。同理,一个法治国家,要有共同捍卫的信念天空,那就是法律信仰;一个法治社会,要有一起坚守的核心价值;一名法律人,要坚守对公平正义的永恒追求。我们虽来自五湖四海,在不同的事业领域奋斗拼搏,我们同学中既有“前浪”,也有“后浪”,因为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心愿,我们相聚在湖大法学院,在这里挥洒辛勤和汗水,播种希望,开拓更精彩的人生。在上下求索的过程中,愿我们每一个人心里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永远都有追寻梦想的勇气。在历史的长河中,渺小与伟大相辅,逝去与得到相成。时代教会了我们在平凡中获取力量,在生活中感受岁月的光芒。今年恰逢湖大法学院恢复建院二十周年,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春华秋实,我们将继续传承“千年学府、百年法学”的精神道统,为法治中国的建立和完善,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砥砺前行,用我们的热血和汗水,致敬伟大的新时代。


经验分享: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用自己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乐于分享和虚心的态度承担起了班委的一员。首先,真诚合作,勤于沟通。在繁忙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余,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认认真真完成班集的每一项工作。自觉培养自身的合作和协调能力,真诚的与他人合作,并且团结、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经常从同学们的角度来反思班委的工作,及时与同学们谈心、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思想、爱好,倾听他们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以全局思想来组织活动,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各项班级活动开展顺利。其次,以身作则,乐于分享。通过在学习上投入时间精力,以良好的学习成绩做出表率,鼓励和带动同学们将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将学习相关的资料和工具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在微信群里不定期监督、督促同学们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对于不是太积极主动学习的同学,实行“精准督促”,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最后,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班级的各项工作比较繁琐,既讲究事无巨细,又要求面面俱到,因此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毅力,这也考验着班委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勇担责任,甘于奉献,才能凝心聚力,使全班同学共同进步,打造出团结有爱、求知进取的优秀班集体,在全体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会将我们的班级建设的更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