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学一班:“厚植文化之基,奋斗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为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明白将自身与国家相结合的重要性,厚植民族情怀根基,弘扬文化自信,法学院2020级法学一班团支部于2022年10月29日在法学院201教室开展了“厚植文化之基,奋斗献礼祖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首先团员们与班主任一起探讨了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问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团员们认真聆听了爱国主义故事,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



随后,在团支书赵瑞的组织下法2001团支部进行了观影活动,以去年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纽带重温了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同学们也纷纷抒发自己的观影感想。同学们表示,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也要积极实践,发挥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广泛阅读,开阔视野,了解国家政策,跟上祖国建设的步伐,做新时代弄潮儿!



在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准时参与、积极配合、踊跃参与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通过本次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充分认识优秀历史文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相信支部成员将在日常生活过程中贯彻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宣传爱国主义精神,意识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支部成员将会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价值追求,在行动上集中体现爱国主义宏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国家长足发展创造动力、作出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