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学三班:“厚植文化之基,奋斗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0-30 浏览量:

文|蒋婕


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各成员对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了解,坚定各成员的理想信念,2022年10月29日,法学2003班团支部根据工作部署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蒋婕主持,法学2003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上,同学们通过欣赏经典作品《在玉米地的中央》,思考并领悟其中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如果青年一代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能接好我们的班,那无数革命先辈换来的成就就可能付诸东流!”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我,就是中国的样子!》专题片。体会到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劈波斩浪,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活动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心得体会。刘潇潇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作为湖南大学的学生,我们更要肩负责任,努力学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勇做时代弄潮儿。”孙茹萌同学表示:“通过学习经典爱国主义作品,我们深刻领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团学干部一份子所肩负的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实践,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中谱写人生华章。”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提振了斗志,也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