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21级法学四班:“新冠疫苗加强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撰稿|李佳桧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高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学校防疫成果,筑牢学校疫情防线,确保新冠炎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12月11日,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团体招募“加强针接种”志愿者。

2021年12月12日,法学2104班团支部集体报名参加“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综合考虑时间安排、报名先后顺序、前期有无相关经历、合作经验等因素,法学2104班最终共有12人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



2021年12月18日13时,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法学2104班在本次活动中所负责的区域主要为候诊区和预检区。

候诊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形体房内协助校医院老师、指导受种同学和老师按照指引登录系统填报接种信息、在形体房出口处检查将受种者是否已生成条形码。预检区的志愿者则负责在体育馆大厅入口处维持秩序、控制受种者入场、测温并提醒受种者佩戴口罩。



志愿服务过程中,法学2104班的同学积极帮助受种者、耐心解答受种者的问题,维持受种秩序、便于受种者有序受种。15时30分,与下一班次完成交接工作后,活动结束。至此,法学2104班圆满完成本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法学2104班团体展现强大的组织力和向心力、传递志愿热情和奉献精神。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疫情防控的艰难和志愿服务的不易,领悟到正是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行动和爱心,才有居民的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真是忙碌又充实的下午!不过能帮助到别人并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做出奉献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