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四班:期中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16 浏览量:


春季学期已过半,为督促同学们学习,使同学们明确目标并做好人生规划,更好地面对期中考试以及形势严峻的考研和就业,法学1904班于4月29日晚在法学院303教室召开了期中班会。法学1904班班导师金昱茜老师组织并出席此次会议。

班会伊始,金老师对17级保研考研情况进行了简略分析并说明形势的严峻性。提醒同学们,本科阶段现已过半,对未来的规划必须提上日程。指出大部分同学在确定自己考研的选择后,就要马上着手做好相应准备。同时,金老师对不同地区考研院校的选择问题进行分析,以方便同学们在对自己的基线和方向有明确认识的前提下进行目标规划。

随后,金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英语作为一种交流的工具,无论是在各考试的面试环节,还是在同学们未来从事的工作岗位中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绝对不能忽视英语的学习。

老师也指出,除去学习,大学的意义还体现在同学们能够通过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获得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挑战和锻炼自己,培养法律人所特有的气场和气质。并指出这在某种程度上或许比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加重要,也是法学作为一门社会科学的魅力所在。

班会最后,金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练字。俗话说,字如其人,一手漂亮的好字有时能为自己加分不少。金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18级部分学长学姐的手写作业,整齐干净的字体让同学们赞叹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练字的重要性。

时间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在仅剩不到2年的时间里,如何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是每一个同学所应当学会的课题,也是同学们从幼稚走向真正意义上的成熟所必须经历的过程。“能够超越自己的,只有自己。”也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的教诲:“要与过去的自己比较,在前进的道路上,你的敌人只有你自己。在如此大好的青春时光里,奋斗永远都是最好的选择。”


(撰稿人:刘春雪)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