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四班: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顺利展开

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4月14日上午十点整,法学1804团支部在线上以QQ群和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团日活动。

法学1804团支部除个别有线上课程的同学以外悉数到齐。班会分为三个部分:(1)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2)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科普视频放送(3)感想交流。主持人班长王思瑶同学在群会议中向同学们朗读了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讲话。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家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明白了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接下来,大家以短暂的时间观看了班长推荐的安全教育的视频。并且在群会议中分享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链接,推荐同学们在在会议结束之后进行观看。

在观看了总书记讲话和安全教育的视频后,大家在群会议中畅所欲言,很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教育的感想。陈啸同学说:“我们正在推进具有许多新时代特点的斗争,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和重大挑战,其中就包括西方反华势力出于焦虑而对中国实施的打压,例如各种隐蔽的间谍活动,以及边境纷争问题带来的干扰等等。至此,我们可大概感知我们如今的处境,保障国家安全的节骨点儿上,我们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易于建立老百姓和国家的紧密联系,才能进-一步调动起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黄佳同学在班会最后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同学们的讨论结束之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到此结束。同学们也在班会结束后分别观看了安全教育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