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019级法学二班:国家安全我在行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4-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湖南大学法学1902班于4月14日下午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我在行”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由文娱委员张海洋主持,法学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伊始,张海洋同学通过屏幕共享组织全班同学们在“平安湖大在线”微信公众号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微课,并结合时事和班会主题,选择“传染病来袭,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及“国家安全之国家秘密与密级”这两节微课进行深入的剖析,使同学们从微课学习中认识到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了解也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随后,张海洋同学通过向同学们播放一段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向大家科普国家安全与法律相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等层面的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为巩固同学们所掌握的国家安全知识,班委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知识竞答,从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到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等开放性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深刻认识和极大关心,更表达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高度关注。

在班会结束之际,主持人张海洋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法学1902班全体同学将牢牢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时刻将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放在心中,争做爱国爱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