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三班:“国安天下宁,护航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20-04-16 浏览量: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为进一步宣传党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国家新部署的安全工作,增加青年对国家安全的理解,4月14日上午,法学1803班开展“国家安全我在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全程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法学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



同学们集体线上观看国家安全直播课,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观看直播课后,同学们在qq群中分享自己关于国家安全内容和重要性的理解,并根据当前国情和社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阐述新时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加强法治建设的必要性。随后,同学们结合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进一步举例阐述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根据个人的实际经历提出大学生在面临安全威胁时的处理方法和相关建议。



辜晶晶在分享观点时说“立足于中国国家的自身安全就必须要面面俱到,势必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法条出发,提出“国家安全是在科技、环境、生物等方面的和谐稳定发展,只有统筹各方要素,稳定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各个方面,才能使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护航”的观点。



国家安全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安全新形势,增强了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也促使新时代大学生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凝心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筱涵、张子谋)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