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一班: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号召,2020年4月14日,法学1801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团支书李萌萌主持,法学1801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以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短视频开始,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内容有初步认识之后,团支书具体介绍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国家安全观的有关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认识,班长罗华宇从本专业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同学们也纷纷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此发表看法。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之后,为了让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时刻保持国家安全意识,团支书向大家介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并提醒同学们应对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提高警惕。会议的最后,全体参会同学围绕“应该采取何种措施来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展开讨论,所有同学积极参与,一位同学在回答中提到:“国防与国家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词语。只有国防强盛,国家才能安全,国家才能兴旺。”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在班级群里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积极进行互动。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并且使同学们能在日后的生活中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时刻维护国家安全。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国民是组成国家的最基本个体,只有把国民安全意识的基础夯实,才能构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作为当代青年法学生,更应该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铁壁铜墙。

(杨佳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