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法学1901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价值引领、行为养成,帮助学生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前进方向,法学1901班于12月19日晚在法学院305教室开展“筑梦青春”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团支书程度佳主持,辅导员郑琼英、班导师肖洪泳和法学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264F0

班会伊始,辅导员郑琼英老师上台发言。围绕法科生学业生涯规划,结合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郑老师指出,大学生应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断培养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郑老师强调,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重在平时,不能只靠临阵磨枪。同时,要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为学习增添动力。发言最后,郑老师勉励大家,在经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之后,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在毕业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


20504


紧接着,程度佳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本班开学以来的集体生活。谈及三个多月以来的大学生活,班长邹禹同学表示,从一开始“误打误撞”成为班长,不知如何处理班级事务,到现在能与大家一同努力解决一个个难题,自己在不断成长,也希望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与同学们一起加油,共同把班级建设得更加美好。


28201


随着气氛的高涨,班会进入游戏环节。歌词大接龙考验同学们的歌词储备能力和应变能力,、“五毛和一块”的游戏促使大家在抱团组队中拉近关系、增进友谊。在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就“特别喜欢做的事情和去的地方”这一话题,积极分享个人生活,述说自己的经历与感悟。而在班级建设计划的大讨论中,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与意见,为班委会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建言献策。


23257


班会最后,班导师肖洪泳老师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出指导建议并作总结发言。肖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大一阶段应慢慢观察,去琢磨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潜能,确立奋斗目标,夯实学习基础,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孜孜以求、不断前进。临近尾声,肖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在纸上写下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并将其放进心愿瓶中,留待四年后开启。


28201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多个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友爱精神以及集体凝聚力和创造力,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人生追求,把握努力方向,走好未来的青春之路。

 

(图文:杨晓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