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四班:“筑梦青春,你我同行”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引导,帮助同学们敢于追梦、敢于践行,做到知行合一,将国家发展与个人目标相结合,法学1904班于12月4日下午在法学院303教室举行“筑梦青春,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组宣委员刘禹杉策划,团支书张丹主持。班会伊始,主持人以中国梦为出发点,由大我向小我过渡,再度强调中国梦的内涵,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同学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两段励志短片《蜡烛人》和《杂草的梦想》,表现渺小个体不懈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和追梦路上彼此扶持的团结精神,鼓励同学们敢梦敢想敢做,进一步明确个人目标。受影片启发,同学们踊跃发言,从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表达自己的梦想,多个同学引用诗词等优美语句深刻表达自身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部分同学立足当下,准备发愤学习,不忘初心,做正义的利剑,做合格的法律人;有的同学不仅心怀国家,还爱护家庭,不负父母期望,努力生活,努力成长,想成为照亮身边人的一束光,想做保护家人的坚实盾牌。同学们情感真挚的梦想讲述将本次班会推向高潮,全体同学起立合唱《追梦赤子心》,坚定同学们的追梦之心,激励同学们在追梦之旅奋勇向前,不懈追求。本次班会的最后,班委为同学们分发彩纸,使同学们的梦想不止是说,更落在纸上,落在行动上,同学们将写满梦想的纸片贴在“法四梦想树”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的收获和成就也像这棵树一样繁茂,生活像这棵树一样丰富多彩。最后,同学们在活动海报上签名,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法学1904班集体的团结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增进彼此的感情,使整个班集体更为团结,同学们表达各自的梦想和追求,明确前进的方向,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班会旨在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勇敢践行,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前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目标落实在行动上,将梦想融于生活中,在不久的将来梦想成真。



(刘禹杉、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