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三班:参观肖劲光故居并进行宪法宣誓

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宣扬宪法精神,致敬革命先辈,2019年12月4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老师带领法学1903班全体学生参观肖劲光大将故居并进行宪法宣誓。

肖劲光是湖南长沙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生涯中南征北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肖劲光故居毗邻湖大法学院,是学院周边近在咫尺的红色景点。肖劲光晚年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也为共和国法制建设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肖劲光大将故居,导游带领学生参观并向学生讲解肖劲光大将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家风范,同学们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坚定热爱祖国、继承革命先辈精神的信念。



参观完故居,蒋海松老师带领学生在肖劲光大将的故居前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报效祖国、担当法治的宏伟志愿。

本次活动结束之后,肖劲光大将的女儿、80多岁的肖凯女士收到学生参访故居和宪法宣誓的视频,非常感动,并录制视频赠予学生。她在视频中表示,很感动学生能够宣传并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唯有年轻人读懂法律,继承先辈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才能早日实现。肖女士也祝福湖大学子们学业有成,早日成才。

此次参观故居暨宪法宣誓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宪法的威严,加强了宪法意识,把法治教育与革命教育融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东旭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