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五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

时间:2019-10-02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红色精神,坚守爱国信念,9月28日,法学1805班全体同学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从历史馆正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塑像,塑像表现的是毛主席头戴军帽、身穿军棉大衣、向群众挥手致意的形象,表达出“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淳朴意愿。同学们在塑像下集合站立,一起高唱《我爱你,中国》,并在歌曲结束后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词。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共分为六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再现中共长沙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英勇卓绝的革命斗争、艰难奋进的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和阔步前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光辉历史。在简要了解中共长沙历史后,张洋洋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陈列展中的一段段珍贵文字、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长沙的光辉历史,它们让我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建党以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团日活动以同学们前往毛泽东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欣赏毛主席诗词、楹联、书法作品结束。通过豪迈的诗词和飘逸的书法,同学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与自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之行,让全体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奋斗史,使同学们坚定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的决心。



(赵鑫、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