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三班:七十春秋正峥嵘,携手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9-10-02 浏览量:


为激励和引导班级同学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保持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激发爱国热情,9月28日,法学1803班组织班级同学前往橘子洲头,举办“七十春秋正峥嵘,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同学们准时到达橘子洲。在班长肖康皓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一起搭乘观光车前往橘子洲头。到达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前,同学们驻足欣赏,感触于雕像神态中展现的青年毛主席济世救民、挥斥方遒的豪情壮志。青年团员们在毛泽东艺术雕像前,面对国旗,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支书彭志勇的带领下,同学们庄重宣誓,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延续不骄不躁的作风,争做有时代担当精神的共青团员。



宣誓后,同学们来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记载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的画像和雕塑,全面展现毛泽东同志修身齐家,经世济民,带领长沙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建设、推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熟发展的历程。同时,以湖湘风格的湘绣形式呈现出的毛泽东同志的诗文,也使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豪迈丰富的精神世界和雄伟抱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参观完毛泽东同志的画像后,彭志勇同学有感而发:“正是老一辈革命党人的付出和奉献,才有了现今我们充裕无忧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重视时代责任,共筑中国梦想。”

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七十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共产党人永不懈怠,不怕牺牲。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无一刻不在提醒同学们——在新时代的洪流中,要肩负责任前行,争当国之栋梁。



(项筱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