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7级法学五班:《我们都是追梦人》观影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02 浏览量:


9月27日中午,法学1705班“同心共创新时代,逐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齐聚法学院304教室共同观看《我们都是追梦人》系列影片。

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一共观看两支影片。第一支影片讲述的是奋斗在社会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工作之余依旧满怀热忱地追逐梦想的故事。第二支影片描绘这些追梦人们的逐梦百态,具体展现了他们在逐梦道路上所遇到的挫折与在坚守道路上的复杂心境。两支影片都通过描绘普通人们的逐梦历程与心境,以激励人们追逐梦想,增加社会活力,共同建设新时代。



看完影片后,同学们感触良多。肖婕同学分享道:“我们只看到别人创业道路上的光鲜亮丽,却没有看到他们在背后的付出的汗水与努力。但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尝试之后我们才能够知道我们内心真正想追寻的是什么,也才能够明确自己前进的道路。我们当代青年要趁着大好年华多多尝试,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倪夏妮同学说道:“看完这支影片后,我脑海中浮现出罗素说过的参差百态乃是幸福本源这句话,影片所展示的这些普通人们的逐梦百态乃是为梦想而奋斗的社会大众的缩影。不管他们的梦想最终是否能实现,他们始终心怀希望,并且在这条道路上获得了幸福。所以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心怀梦想并努力追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就已经得到了实现。”

两支影片都以习总书记2019年的新年贺词作为结尾:“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些勇敢追梦的人们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注入活力,使社会的运转焕发光彩。时代的发展为社会各个阶层的人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社会的流动性也在日益的增强,只要心怀希望,勇于坚持,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本次观影会让同学们对社会百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同学们追寻梦想的勇气与信念。鼓舞同学们在迅速发展的社会中追寻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黄瑞)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