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四班:共游橘子洲,重走革命路

时间:2019-10-02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引导班级同学牢记青年使命,法学1804班全体同学于9月28日来到橘子洲,在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感受毛主席挥斥方遒的激情,感悟祖国70年来的风风雨雨,感恩祖国今日的和平与强盛。

“承朱张之绪,取欧美之长”,为更深地了解千年学府的悠长历史,感受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法学1804团支部首先来到朱张渡渡口。毛泽东同志在1915年5月曾写诗咏唱朱熹和张栻两位理学大师——“共泛朱张渡,层冰涨橘汀。鸟啼枫径寂,木落翠微冥。攀险呼俦侣,盘空识健翎。赫曦联韵在,千载德犹馨”。南宋乾道三年,理学大师朱熹从福建崇安专程来潭州造访张栻。朱熹在长沙逗留了两个月,著名的“朱张会讲”由此展开,正是从这次会讲开始,岳麓山真正成为一座名山,岳麓书院也因此成为中国四大书院之首。



继续游览,同学们来到青年毛泽东雕像前,感受青年领袖的风采,“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青年豪气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激荡。同学们站在问天台,游目骋怀,青年时代的毛主席正是在橘子洲头思考改变旧世界,建立新中国。问天台周围澎湃的湘江,见证了70年来沧海桑田的兴衰变幻。祖国的变迁让1804班同学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就像王思瑶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小时候喜欢五星红旗,是因为火红的底色衬着金灿灿的星星,看上非常漂亮。现在,我仰望五星红旗,看到的是革命先烈的热血和共产党的赤胆忠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祖国未来发展添砖加瓦的志向。同学们在千年学府中应相拥相助,志投祖国的复兴辉煌,努力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治煜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