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四班:品味红色经典,重温革命情怀

时间:2019-09-28 浏览量:

为宣扬爱国主义情怀,铭记革命历史,回顾建国成就,牢记新时代青年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使命,9月26日下午,2018级法学四班在湖南大学综合楼102教室开展“品味红色经典,重温革命情怀”爱国主题艺术作品分享交流会,法学1804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班会第一项——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班级全体同学集中观看《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节选片段。开国大典标志着中国结束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我和我的祖国》中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以求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班会第二项——品味红色经典,重温革命情怀。同学们上台分享与爱国有关的文学艺术作品。《党的女儿》、《红岩》、《十送红军》、《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这其中有红色话剧、爱国歌曲也有油画、影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分析这些作品表达的主题,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感受其中的真挚情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308B6


2EE68


班会第三项——看日新月异,望建国伟业。王怡静、龚泽同学通过描述家乡的巨大变化与发展,展示在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以迅猛的速度而改变,变得越来越富强。


31E85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从爱国艺术作品出发,透过历史、当代的时空坐标,领略建国后祖国的迅猛发展,坚定党的正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体会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顶层设计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改革精神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把伟大的中国梦铭记于心,在无悔的青春岁月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牢记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