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五班: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时间:2019-09-28 浏览量: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引导同学牢记历史使命,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向中国梦中注入青春能量,法学1805班响应“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要求,于9月28日在综合楼418教室召开“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的部分片段,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自信,为祖国感到骄傲,张洋洋同学有感而发:“因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国民才能生活得更加幸福。例如,在农村,从取消农业税到向农民发放农业生产补贴;学校的孩子能享受到国家补贴发放的营养餐等,这些都是很温暖的事,也是国家日益富足的体现。”



当然,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代中华儿女的奋斗,所以,郑炜雯同学又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承担时代责任进行提问。陈斯艳同学分享自己的观点,“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充分认识到青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于党的未来,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切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主题班会展示了中国日益强盛的发展现状,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是青年的光荣责任,亦是新时代青年拼搏奋进的精神财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以,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同学们要时刻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同时努力学习,务实干事,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将青春梦想与民族复兴相统一,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