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一班:至诚则成,立信于行

时间:2017-05-08 浏览量:

5月4日下午, 为了更好弘扬清正反腐之风,树立同学们的公正廉洁意识。法学1601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自习室举行了“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的主题班活动。

青少年身上存在“建设型”或“破坏型”双向发展的可能性,可塑性极强,但若要想青少年朝着“建设型”方向健康成长,其中就必定需要落实诸多内化于心的正面教育。为了将廉洁理念渗透到学生内心,让廉洁和诚信成为青少年的一种人生精神追求,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d61a923e0469392c02658a3b372e9aef.jpg

本次班会的主持人赵帅同学,首先和同学们聊起最近的热播反腐剧《人民的民义》,随后引出我国的反腐现状。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大反腐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抓,刮起强有力的反腐旋风,反腐工作成效显著。激动于党和国家反腐成效的同时,我们也震惊于腐败问题的严重性,这些浮出水面的腐败分子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谈及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的紧迫性,同学们越发严肃认真。

671f7fa10c7be40e49b6085b555813c8.jpg

在讨论环节中,聂文龙同学列举成克杰、陈希同等人的贪污腐败案例,分析贪官陷入贪污的原因,同时从法律角度分析案例中渎职腐败分子的相应罪行。充分体现了当代法学生学以致用、正义严谨的法律精神。随后,何雨娇同学进行了“诚信做人,从我开始”的主题演讲。何雨娇同学的演讲围绕“诚信”、“小我”、“社会”三个关键词展开,分享了她近日观看《人民的民义》的心得,坚定了自己“从诚信开始、从言必出行必果开始”,不断的塑造自己的诚信意识,进而在步入社会后做到“公正廉洁”,并呼吁大家以“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作为一生的座右铭。

讨论环节结束后,钱娅同学和魏晓虹同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小品《诚信在我心》。该小品取材于日常学习生活,两位同学生动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鼓掌称赞,幽默处同学们亦是会心一笑,班会气氛融洽,该小品将班会活动推向高潮。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班会在主持人的深刻总结中圆满结束。本次班会,寓教于乐、严肃活泼。以当代反腐为主题结合法律精神,深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塑造清正廉洁精神,激励同学们的反腐爱国热情。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当前,反腐倡廉依旧是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当代青年学子更应当深化诚信、反腐倡廉的意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