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5级法学一班:诚以显德,信以正心

时间:2017-05-10 浏览量:

5d916bded7d8b71493b1f50547029142.jpg

5月9日下午,法学1501班在综合楼112开展了以“诚以显德,信以正心”为主题的诚信班会,班上同学积极参与。班会以讨论的形式开展,以班长为主持人,全体参与同学为成员。

班会立足于当前的社会大背景,讲解了现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如大学校园中的代课代考、贷款还款、毕业论文造假等现象,也重点提及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相关不良症状。这些现象凸显了当代大学生在校园中的严重危机,对我们当今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我们建设诚信友善的社会更是当头一棒。

c5fcbec41764d9034fa0fa7468e5664a.jpg

针对这些内容,班会主持人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阐述了有关理由,然后安排了班上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后来又邀请了相关同学上台讲解自己身边的诚信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身边同学在考试过程中作弊的问题,而且这些作弊的同学对作弊这行为并不为耻,甚至为自己因作弊拿到高分而高兴。后来她总结到,这些作弊的同学对自己不负责,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意,殊不知,他们的行为不但损害了他们自身的形象,也对他们自身的成长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污点等,虽然他考试成功了,但他在他的生活上、他的德行上是失败的,我们对这类同学要进行正确的看待,不能盲目的以成绩为唯一标准,我们要对身边的这些现象持拒绝的态度,要从我们身边做起杜绝不诚信现象的出现。同学们发言完毕后,班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这一现象,班会主持人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其中诸如考试作弊、欺骗身边朋友、代课等现象进行了评价。

最后,主持人根据班会的内容以及同学们的发言总结了此场班会。要求我们大学生要认真看待诚信这一要素,要做一个合格的青年学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判断;要认真对待身边的诚信问题,不盲从,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