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一班:民族团结,法一先行

时间:2017-05-08 浏览量:

22d899da1e4a76703e267e3b5c83d20a.jpg

5月5日下午, 为了深化法学1601班各民族同学间的情感,增强班级团结凝聚力。法学1601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201教室开展了“民族团结,法一先行”的主体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意在通过心对心的交流与学习合作,弘扬民族间团结友爱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对班级的未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班会活动的主持人邬鹏同学,在班会开始时强调:“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话题,也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民族传统,中华脊梁。”

在班会讨论环节中,各民族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民族特色的文化风俗,气氛热闹,和谐融洽。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各民族同学们的多姿多彩,领略到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而“民族团结”这四个大字,以及他身后所代表的真切的含义真正深入了同学们的脑海。

0a49ee4eb289d9f4b8561192cf9b2c0f.jpg

随后,维吾尔族的姑娘美丽努尔同学、来自内蒙古的姚玥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民族团结一家亲》:“…热瓦普的琴声悠扬。在这片深情的土地上,我们纵情歌唱!”配乐欢畅,同学声音郎朗,班会现场立刻热闹起来。诗朗诵之后,其他同学也迫不及待的展现自己准备的节目。一场活动下来,可谓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表演展示环节告一段落后,进入“民族风俗知多少”的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以宿舍为单位进行组队PK。诸如“蒙古族人热情好客。喝完奶茶后还要敬酒。”、“维吾尔族喜欢戴四楞小花帽”、“回民不吃猪肉”等等风俗小知识让同学们沉浸其中。以美丽努尔同学为队长的309宿舍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最终胜利,该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青年节的五月,此次活动开展有利于提醒我们青年学子肩负着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法学一班全体同学有信心共同谱写班级团结、民族团结的和谐乐章。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