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一班:领略湖湘之美,坚定未来之志

时间:2017-03-14 浏览量:

347bc3e7996dd08f8804de888fdcc91c.jpg

3月12日上午,法学1601班全体同学与班导师朴成姬老师相聚长沙三馆一厅,延续了以“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奋进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法学1601班的师生们以长沙市规划馆为第一站,开启了本次“领略湖湘之美,坚定未来之志”的主题春游活动。

“三馆一厅”位于长沙新河三角洲,是由市博物馆、图书馆、规划展示馆及音乐厅组成的文化园建筑群,可谓长沙的文化核心地之一。在现代声光电技术的全面展示中,师生一行领略了长沙人文、山水和城市之美,在严谨的数字模型和丰富的图文展示中感受到了一座城市的蜕变升华。作为当代有理想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同学们在了解城市规划的过程中,更坚定了学好专业为家乡规划发展贡献力量的志向。班导师朴成姬老师亦在游览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探讨了如何处理学习、工作、生活这三者关系的问题,并为班级日后开展学习工作明确了方向。师生间气氛融洽,在闲谈中从规划馆游览到市博物馆。

3bf1e421e92cc2fc2739c61125bfb163.jpg

博物馆,具有承载一方历史的力量。如要展望未来,必先铭记历史。本次游览博物馆的活动正是希望同学们在领略湖湘文明之美的同时,感受到现代发展的不易,传承并弘扬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虽是阴雨天,前来参观博物馆的人依旧络绎不绝。其中一位老人看见班级的主题横幅时,特意过来与同学们交谈“何为四进四信”、“如何实现中国梦”、“党员的先进性”等问题。李思月同学积极主动,与这位老人进行了一番有趣的学习交谈,他表示,在这番交谈中,真切感受到一个公民对党和国家发自内心的热爱,班级每一个团员都应向这位老人表示尊敬和学习。

师生在三馆一厅里享受着相约一处的愉快周末。从挑战“环球旅游”到体验“未来生活”;从“书画展览”看到“古玩金玉”;从“历史故事”走到“现代城市”。本次活动增进了班级师生间的情感,让同学们在领略湖湘之美的同时,坚定了未来建设祖国的志向,这不仅是一次春游,更是一次潜移默化的红色教育。

(编辑:刘琛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