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四班:参观橘子洲头,感受伟人情怀

时间:2017-03-15 浏览量:

6bc5697c54540756fd36b8e3a16dcad6.jpg

3月14日,趁着早春时节,16级法学四班开展了“参观橘子洲”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延续了去年“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心灵洗礼”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旨在瞻仰伟人毛泽东主席,更好的感受橘子洲头的爱国情怀。

下午两点半,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冒着细雨,从天马公寓出发,乘车来到了橘子洲头。细雨绵绵,却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步行进入橘子洲,沿着湘江向洲头走去,烟雾笼罩下的湘江别有一番景色。天公作美,没过一会儿,便出了太阳,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了。一路走来,沿途的花儿争相开放,姹紫嫣红,更加衬出橘子洲的美丽。走到中途,偶遇一片草地,同学们自发摆成“F4”的形状,象征着法学四班紧密团结、奋发向上的班级精神。

大约一个小时后,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毛泽东雕像。背靠湘江,映着晴空,毛泽东雕像更显雄伟。站在雕像下,同学们都真诚的向毛主席致以崇高的敬意。站在那块雕刻着“指点江山”四个红色大字的纪念碑旁,沈栎同学感慨地说到:“什么是伟人情怀?看着雕像中毛主席那坚毅的眼神,我明白了,那便是在面对艰苦困难时那永不言弃的决心和斗志!那敢于征服一切的魄力和雄心!”

0c139d02ea42696ff0d9f0b0ad493329.jpg

随后,同学们一起庄重的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情怀,并从中领悟到,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要将爱国情怀传递下去,自强自立,做一名风华少年。最后,同学们在毛主席雕像前合影留念,纪念这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伟人情怀,更是激励了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强自立,不断进取奋斗,做一名有爱国心的有志少年。

(作者:郭格/编辑:王君蕊 赵帅)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