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6级法学五班:党史党情进支部,实事求是谱新篇

时间:2017-03-18 浏览量:

36f22f7a90ad0b4d05d66d7cb9c42e67.jpg

3月16日晚,2016级法学五班在综合楼313教室开展“党史党情进支部,实事求是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刘宏斌老师受邀参与本次活动,法学160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被推选为的入党积极分子的三位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有关今年“两会”的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李雅琴同学率先发言,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就业的问题、高价药的降价和报销问题及手机长途漫游取消的问题并简单地谈了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同时,她还结合国际政治讨论课的话题,谈及中美关系、朝鲜半岛问题及南海问题。这些都是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其次,周官霖同学就中央的八项规定为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取得的成绩。她在提及两会的时候说道:“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建议,紧密结合民生问题。”最后,张舒昱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教育的一些情况。她提到了三点:第一,“双一流”的建设;第二,义务教育年限;第三,校园欺凌现象。对于这三点,她认为这些都是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与同学们生活紧密相关的事情,同学们也应该多多关注。

99166b63c382df9cd9a5b062ca74f02d.jpg

在同学们发完言后,刘老师也谈了对于本次活动的看法,同时,刘老师就自己的一些经历和历史上的腾冲战役为大家进行了交流。刘老师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阅读和思考,在书本中寻求“实事求是”的历史,了解历史实情。他说:“多读书,多思考,不要辜负了自己的大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今年两会的一些热点问题,同时,也对于党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次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老师的鼓励也激励了同学们多读书的意识,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读书要结合历史、立足现实。

(编辑:王君蕊)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