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入选中国政法大学第二期行政法莘学子成长培养计划

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2021526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期行政法莘学子成长培养计划公布入选名单,由我院罗英老师指导的本科生金博涵入选该计划。经两组各3名专家评审打分,金博涵同学提交的《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府际合作行政模式探究——基于“优化营商环境”法规范群的实证分析》以排名第4的成绩,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8所高校的12份作品一起入选。



“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莘学子成长培养计划”是由刘莘教授的家人、朋友和学生们共同发起成立的行政法学子成长培养计划,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监督和管理。计划面向境内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与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开放,旨在延续刘莘教授对行政法研究的热爱,对行政法学子的关爱,鼓励更多高校学生学习行政法,立足中国现实、关注全球发展,思考时代变革中的行政法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富有创建性的学术研究,发掘并培养锻炼行政法新秀,推动我国行政法学理论与实践发展,为法治中国和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计划发布前,金博涵同学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级SIT项目“《优化营商条例》实施背景下湖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研究”和挑战杯竞赛项目“后疫情时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湖南省电子化行政审批实践情况调查”,为本次入选论文的研究奠定了理论和实证基础。计划发布后,罗英老师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等方面,对金博涵同学进行了认真细致而深入的指导。

 正如张新宝教授所言,“不会写,就出局”,写作能力是法科学生安身立命之本。近年来,湖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写作能力的培养,注重本科生的学术创新训练和学术品格的塑造,主办的“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已经成为一项品牌赛事,在培养法科学生写作能力的同时,为广大法科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广阔平台。本次我院本科生入选行政法莘学子成长培养计划,是我院本科生培养结出的又一成果。今后,湖南大学法学院将继续重视法科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