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个人实践|低风险地区应对疫情实际情况公益实践所见所感

时间:2020-08-19 浏览量:



作者:湖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五班本科生朱雨欣

2020年8月10日至17日,我展开了为期七日的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治工作公益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调查了社区内部防治工作以及附近学校地区的疫情防治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此时已经是全国疫情防范中的低风险地区,在此次调查中,我对低风险地区的疫情应对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收获颇丰。

当前,疫情防控远未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全国仍有多地风险较高,即使身处风险等级较低的地区仍然不可放松警惕,中卫的社区工作人员仍紧绷思想之弦,严格精准落实低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各项防控举措,稳妥有序保障生产生活秩序。

前期,我们参与了学校地区的疫情防控,主要进行宣传讲解以及学校地区的消毒处理,宣传讲解主要针对的是学校学生以及老师,增强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学校现期严格进行进出测查体温,做好每一项卫生防护措施,对进出校园人员按实名制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对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拒绝进入。

我们对社区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落实“最小化单元网格管理到位、人员跟踪随访到位、密切接触者管控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防病知识普及到位”要求,组成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人员动态管控。对市外新进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送诊排查,严防脱离管控、隔而不离;同时加强与交通、公安等部门信息互通,对来自其他高风险地区的新进人员,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同时持续抓好发热门诊监测筛查。



在公益实践活动中,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了多处需要进行疫情知识普及的地方,在敬老院处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讲解,同时对敬老院的疫情防治状况进行了调查。也对即将开学的幼儿园进行的调查实践,与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幼儿园的疫情应对方式。




即使是低风险地区,疫情工作人员也每天都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24小时值班,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也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绝杀” 疫情输入生命通道。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安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