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科学消费,法助维权”——普法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2-03-12 浏览量:


文|马楚璇

图|杨萌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推行依法治国理念,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与维权意识,发挥高校助力法治国家建设的作用,2022年3月11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湖南大学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以“科学消费,法助维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峰、法学院团委书记张丹、桔子洲街道司法所所长宋先、湖大社区党总支书记夏运枚、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居民阅读手册及海报有关科普内容。此次活动在罗英书记及夏运枚书记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之后依次进行了情景剧表演、有奖问答、普法答疑环节。

 


 

罗英老师表示普法宣传是每一个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湖南大学法学院将继续与社区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利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夏运枚书记强调应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与正确高效的维权方式,希望普法活动能让人人学法、用法、懂法、护法。

 


 

发言完毕后,湖南大学法学院志愿者们为大家表演了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情景剧,期间穿插今日说法模拟以及小剧场讲堂,普法形式新颖有趣,受到居民广泛好评。通过情景剧,居民们对“知假买假”和“禁止自带酒水”的霸王条款等与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居民踊跃举手回答。对于难度较大的问题,法学院志愿者进行了纠正与科普,让居民更好的了解消费机制,依法保障消费者权益。

 



 

最后,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维权意识,展开了普法答疑活动,罗英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居民疑问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这一环节使社区与高校更深入地了解居民诉求,以便更高效地解决群众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维权意识,带动了基层群众更好地融入到法治社会中,推动法治理念及维权意识深入人心。这不仅仅是一次宣传普法活动,更是湖南大学法学院积极联合社区做好推进法治建设的体现。湖南大学法学院将继续砥砺前行,让法治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