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科学消费,法助维权”——普法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图 | 陆泉如

文 | 曾欣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提高高校学生法治观念,树立其健康的消费观念,增强其作为消费者带头用法的意识,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实践部联合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科学消费,法助维权”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3月13日周日上午,普法进校园活动如期在天马园区二区三栋篮球场展开。活动现场布置了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普法海报、宣传册、有奖问答抽奖箱以及丰盛的奖品,法学院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册,并向他们介绍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吸引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有奖问答的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抽取题目并成功作答,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既获得了精致的奖品,更增强了维权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连续答对九道题目的同学可以获得法学院文创产品——“法治之光”陶瓷杯,此外还有定制的法学院中性笔、湖大明信片等奖品被同学们收入囊中,许多同学还与现场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是一次健康消费与高效维权理念的相会,既宣传了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高校学生践行法治思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湖南大学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社会的建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