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听见你声 权益先行|法学院开展首次学生提案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图文|权召南 朱菊连



为维护学生权益、切实服务广大同学,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2021年12月22日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第一次“听见你声,权益先行”学生提案工作座谈会。湖南大学学生会权益部马浩楠、赵恺,湖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冷雨轩、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盈欣、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薛鹏飞,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各选区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湖南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代会委员郭泽锴主持。



会议前,各学生代表在各自选区广发调查问卷并对反馈结果进行整理,形成初步提案。会议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向学生代表进行工作述职。随后,各部门负责人聚焦权益,就22篇学生权益提案进行讨论,提供明确的解决方案。

此次座谈会共讨论22篇提案,包括成长成才、教育教学、权益维护、生活服务、学生组织健康发展等五方面。各学生代表积极反映问题,充分说明仍然存疑的内容,全力维护选区学生相关权益,各部门负责人耐心倾听,逐一作出有效回应,对学生代表的合理请求迅速作出反应,对接执行方案;对当前执行条件不成熟的事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上报学院或校学生会尽快解决问题。



其中,学生代表重点提问有关“法学院是否应该提供更多志愿服务机会”和志愿汇APP使用等相关问题。关于志愿机会数量的问题,权益部负责人表示,志愿岗位与各类活动的实际需求适配,学院后续也将通过各类活动,丰富志愿岗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投身志愿服务的机会。对于志愿汇APP的使用问题,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薛鹏飞补充道,志愿汇APP是规范化志愿记录的工具,其主要用于志愿活动的签到签退,记录志愿时长,方便同学们进行查询,鼓励同学们通过志愿汇APP广泛参与志愿活动。

另外,学生代表还提出有关“天马篮球场夜晚照明”的提案。对此,调研部负责人庞嘉欣逐条陈述提案中仍需考虑的问题,照明至晚十点半,深夜打球的噪声可能会打扰到周边学生的正常休息,但针对照明问题学生会依旧会高度重视学生权益诉求,她承诺,将会在二次调研后,向校学生会权益部等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经过一系列讨论研究,座谈会达成最终提案。最终提案经校常代会委员郭泽锴确定后将提交第二十八届湖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审核办理。

第一次学生权益提案工作座谈会成功开展,充分体现我院对学生声音的倾听,对学生权益的重视。此次会议是一场务实、民主的大会,增添各部门维护学生权益的信心与决心。所有最终提案经审批后,将会按照其内容予以办理落实,期待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学生的日常权益维护工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