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勤学善思 成功上岸|法学院2021年保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18 浏览量:

文|周可欣

图|刘 阳


2021年12月15日晚,法学院保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在法学院521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出席会议,六位已成功保研的18级本科生应邀为同学们做保研经验分享,会议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持。



会议期间,罗英老师发表简短讲话,期待各位保研同学传授自己的保研经验,展示湖南大学法学人才风貌。



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的赵陶钧就知识产权法方向分享自己的看法。他强调,在保研择校问题上应慎重思考自己未来研究及就业意向,并勇敢追求。同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保研信息的获取途径,提醒同学们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保研至武汉大学民事诉讼法方向的苏靖雯给同学们的寄语。此次交流会中,她主要从保研准备和参营经历两方面进行分享。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她向同学们详细罗列大学各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同时提醒同学们注重专业课学习、论文和专著阅读。她提醒同学们,只有提高个人实力,才能在参加夏令营与其他高校优秀学生同台竞争时脱颖而出。



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的赵怡琳从转专业学生的视角为同样经历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合理分配课程,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提升自己中。此外,她指出,在选择院校时可以结合个人喜好、学科知识掌握程度,并充分分析历年夏令营录取情况合理推测竞争程度,理性做出选择。



保研至厦门大学理论法学的杨行健“反思”保研经历中的“教训”,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和竞赛,丰富保研简历。在选择院校时,他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向各高校勇敢投递个人简历。同时,他分享了考核时的一些小技巧:面试时应放平心态、回答问题后应主动总结观点便于面试老师理解。



保研至武汉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黎颖谈到,保研要坚持 “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即以学习成绩为中心,保研是一场持久战、兴趣战、信息战和心态战。她强调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和实践学工。选择专业方面,她建议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与同辈沟通。



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的肖一丹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强调英语四六级成绩、论文发刊和科研项目的重要性。她表示,选择院校时需谨慎考虑前几届学生均未保研成功的院校,合理定位。



本次保研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专业方向保研经验的认识,各位成功保研的高年级同学所分享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增强保研信心,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