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法国图尔大学与我院达成校际合作意向

时间:2015-04-03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法国中央大区驻中联络官、图尔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对外语言交流中心主任等官员等来院,在423会议室就法国图尔大学与我院校际合作项目与院党委书记屈茂辉进行洽谈,副院长黎四奇、院长助理聂资鲁、法学系徐琳及学校国合处负责老师参加会谈。

据来访代表介绍,图尔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其提供的教育课程及研究领域非常宽阔。学校实施一种结伴帮助制度,以促使外国学生与图尔大学学生建立联系,学校可为属于校际协议交流的外国学生提供住房服务,图尔大学的大门为国际优秀学子敞开。接着,屈书记对我院的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图尔大学学术交流的真挚邀请。在相互交流中,双方达成了共同目标:深入学术合作,共建“双向交流中心、中法学术高地”。最终,我院就合作流程与图尔大学达成了高度一致,即通过共建欧盟法研究中心、比较法研究中心与公法研究中心来加强校际交流;基于语言优势和研究方向清晰两个维度,我院会选派优秀的教师、博士、博士后和我校国际班学生去图尔大学进行交流;图尔大学也会选派优秀的学子来我院进行交流与回访。在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申华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