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并获国家局肯定

时间:2016-12-26 浏览量:

今年,湖南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呈现出量质齐升、培养与使用并趋、人才脱颖而出的生动局面。12月20日召开的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会议上,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工作获得国家局领导的肯定。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人事与对外合作处、长沙县知识产权局、郴州市知识产权局被评为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先进集体;肖祥清、王翀、黄曦被评为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先进个人。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在会上介绍经验并提出建议。

刘跃红指出:2011年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委组织部共同出台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五百”紧缺型培引工程、“三千”实务型培养工程和“三万”素质提升工程等重点工程为抓手,以企事业单位急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中介服务人才为重点,大力加强各类专业人才培养。“十三五”期间,湖南将继续以规划为主线,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较高,能基本满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她建议在高校及企业培养一批院士级知识产权专家发言人,充分利用其身份和专业知识为知识产权发声;同时组建以知识产权系统退休高端专业人才为主体的全国知识产权讲师团,充分利用其专业素养持续助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举办或参与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知识产权转化与运营培训、专利代理人及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公益性培训共计19场,培训人数达3100人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3人入选全国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及全国知识产权师资人才,另有32人入选湖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十二五”期间全省749人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证;近两年,全省培训相关知识产权人员达到7600多人次,高校培养知识产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预计到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人才总量将达到3万人左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