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乐学善思,履践致远|法学1902班顺利开展模拟庭审

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撰稿|刘阁轩


2022年6月26日早上,法学1902班于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模拟庭审活动。庭审案件为“岳麓山景区大学生夜骑死亡索赔案”,活动由法学院助理教授王红兵老师全程进行指导和点评。

模拟庭审由席开元同学担任审判长,仲梦琪、保静同学担任审判员,组成三人合议庭。姬嘉笠同学担任书记员。肖蕊、刘丹雯同学担任原告,赵玲羽、张一楠同学担任原告代理人。刘梓洋、宋海鑫同学担任被告,吕燕纯同学担任被告代理人。唐经纶,孔玟博,廖文静同学担任证人,出庭作证。徐鑫,王若珺,龚雅岚,于夕茵同学担任鉴定人。




在模拟庭审的过程中,法庭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双方当事人和合议庭成员入庭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声音铿锵有力,体现着法庭的威严。在法庭调查阶段,原被告双方分别举证,就对方提供的证据进行质证,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在法庭辩论阶段,双方代理人就己方的诉讼请求予以说明,并对争论的焦点问题进行辩论。在法庭辩论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己方主张进行总结,进行最后陈述。随后,合议庭宣布休庭十分钟,在讨论过后,审判长当庭宣读判决。最后,王红兵老师进行点评,并指出程序和内容上的不足之处。




在本次模拟法庭活动中,同学们都收获良多。一方面,亲自体验庭审流程,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将书本上的知识投入实践,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至此,法学1902班的模拟法庭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