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湖南大学法学院师生赴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时间:2022-06-25 浏览量:

文|曾明秀 张衡霞

图|杨 萌 陆泉如


2022年6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开展专业见识活动。邓祥瑞老师带领《专业见识》课程全体选课同学前往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这是2022年夏季学期实践课程活动之一。




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为迎接湖大学子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参观律所大厦;开展经验分享会,由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培训发展部主任李飞律师,青年律师代表邱翔律师及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张治梧律师分享律师职业经验,解答同学们的职业困惑。

法学院师生们到达律所,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业务管理中心主任潘国峰带领大家参观律所。潘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律所的整体概况,随后组织带领大家逐层参观了京师图书馆、模拟法庭、党建室、京师电影院、律师办公区以及贵宾接待室,并一一作了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师生们来到报告厅,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经验分享会。




李飞律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企业法务成长之路,并阐述他选择法学专业的初衷。通过现场互动,同学更明确、正视自己的选择。同时,李飞律师对企业法务和律师两种职业的转换作了简单剖析,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之路作出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邱翔律师作为京师(长沙)律师所的青年律师代表,主要从找准发展方向、持续努力地学习、多做不同类型的案件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他提出,作为本科生应该提前思索未来方向,为未来的职业道路做好准备,才能更有利于未来的发展。同时,他提醒同学,不断学习是每一位法学人必不可少的任务,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促进自己不断进步与成长。



随后,张治梧律师从学习与找方向两方面出发,强调法学生坚持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及找准自己方向的必要性。此外,他向在座的同学们送出祝福,希望大家以后能为中国法律事业贡献力量。



法学院师生代表向北京市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赠送岳麓书院文创产品,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次参观学习,对同学们而言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家对律所的文化理念、经营模式等有了新的认识,并拓展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为法学院学子近距离了解、感受法律氛围,提高对律师职业的认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