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材建设|王聪等合著:《模拟审判:原理、剧本与技巧(第四版)》出版

时间:2023-02-13 浏览量:


日前,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王聪参与撰写的教材《模拟审判:原理、剧本与技巧(第四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入选“21世纪法学通选课系列教材”。该著作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廖永安教授领衔,并联合中南大学法学院唐东楚教授编写,是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三校联合打造的法律实践教学诚意之作。

该书既是法科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司法(审判)实习教材,也是可供长期上架翻阅的工具书,尤其适合法硕(JM)学生。对于刚刚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或者感兴趣、有急需的其他人,也是一本上好的“法律实战手册”。

2020年,由教育部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发布的《新文科建设宣言》把夯实课程体系作为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要“紧紧抓住课程这一最基础最关键的要素,持续推动教育教学内容更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引入课堂、写入教材,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本教材是体现了我院教师从事一线法律实践教学的经验总结,是新文科背景下我院法律实践教学的系列成果之一,凸显了我院对法律实践教学的重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